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装备工业

公铁两用桥首根钻孔桩灌注完成

日期:2024-03-20 08: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体:

3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灌注完毕,由沪杭客专公司管理、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甬舟项目富翅门公铁两用大桥首根桩基灌注完成,这一重要节点的实现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据了解,甬舟铁路富翅门公铁两用大桥主桥是世界最大跨度高低塔公铁同层斜拉桥、世界最宽挑臂式钢箱梁,首创桥塔中穿挑臂式钢箱梁斜拉桥、首创钢箱梁斜拉桥中穿梭形桥塔。桥梁全长1725.85米,主桥主跨为388米,采用公铁平层布置,铁路布置在桥面中央,公路布置在两侧,引桥公路、铁路分建。

本次浇筑的为22#辅助墩的8号桩,桩长10米,桩径2米,覆盖层浅,岩层强度硬,钻进难度大。为控制成孔速度与质量,项目团队不断完善技术方案,确保施工平稳顺利完成。

来源:黑龙江日报(记者郑浩然汪彪)

责任编辑:陈立男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来信来访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68号 邮政编码:150090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69

备案序号:黑ICP备08101571号-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14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