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动态

湖北省经信厅通报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情况

日期:2024-03-25 08:47 来源:湖北省经信厅
【字体:

3月20日,2024年湖北金融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早春行”(宜荆荆都市圈)大会在宜昌召开,副省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会议。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军通报了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情况。

卢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增数量、提质量、蓄能量,成为推进湖北新型工业化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聚合力,专精特新培育显成效。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省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各地坚持开展常态化培育,形成了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目前,全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678家,在全国排名第7位、中部第1位。

添动力,政策支持力度再加码。我省在去年出台12个方面43条支持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制定了《全省2024年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了“十大行动”,坚定不移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增活力,金融支持前所未有。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湖北监管局、人行湖北分行等金融部门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省内金融机构纷纷创新专精特新配套金融产品,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质效持续提升。

卢军表示,下一步,全省经信系统将继续发挥好银企对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需求信息,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和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金安致辞,五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省有关单位、省级金融机构代表回应企业诉求并介绍支持专精特新工作情况。本次大会签约企业项目总计2771个,授信总金额达183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32个,授信总金额达145亿元。

省委金融办、人行湖北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湖北监管局、湖北证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宏泰集团、长江产业集团负责同志,31家省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宜荆荆都市圈20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茹艳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来信来访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68号 邮政编码:150090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69

备案序号:黑ICP备08101571号-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14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