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4-03 08:45 来源:厅办公室
【字体:

42日,省工信厅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实践性,特别是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国和黑龙江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坚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要立足我省优势,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好省领导担任产业专班组长统筹全省力量抓产业作用,加力推进数字经济、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农机11个牵头重点产业;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制定工业领域新质产生产力三年行动计划,助力龙江率先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实践地;要聚焦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紧紧抓住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契机,加快制定工业领域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方案,以设备更新带动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既拉动有效投资,又提升发展质效,更实现惠企利民。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围绕推进数字经济和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办好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实项目,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把质量和效益切实体现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上来。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建设、政策兑现等事项。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璐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来信来访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68号 邮政编码:150090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69

备案序号:黑ICP备08101571号-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14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