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2024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18 08:29 来源:厅办公室
【字体:

3月15日,省工信厅召开2024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梳理全省工信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产业等任务落实;要聚焦构建“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深入实施产业振兴计划,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要主动对接工信部重大政策导向,围绕智能农机装备制造基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等重点工作积极对上争取,力争获得更多支持;要精准聚焦牵头梳理的重点产业链细分领域和标志性产品,针对链条骨干企业升级迭代及“人才、土地、资金、技术、数据”等生产要素,加强服务,保障供给,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标志,赋能打造新质生产力;要围绕筹备2024中国产业转移对接发展活动(黑龙江),梳理牵头的11个重点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项目,提前启动产业招商工作,为承接产业转移做足功课;要抓住龙江冰雪资源优势“火爆出圈”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冰雪装备、冰雪服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发挥“工信战线离企业最近”优势,主动了解企业问题诉求,发挥包联作用“一企一策”,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让企业安心发展;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要开展精准运行调度,梳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市地加快企稳回升,形成有效支撑,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认真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建强基层党组织,用党的工作激发实干斗志、凝聚振兴力量;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日常监督管理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培训赋能、实践锻炼和配备使用,推动年轻干部增长才干、提升本领;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璐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来信来访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68号 邮政编码:150090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69

备案序号:黑ICP备08101571号-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14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