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食盐专营工作会议在齐齐哈尔市召开

日期:2024-03-15 14:32 来源:厅政法处
【字体:

314日上午,全省食盐专营工作会议在齐齐哈尔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全省食盐专营工作,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全省食盐专营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市(地)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绥化市工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食盐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直接关系到社会公众的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盐业发展,高位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实现盐业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步推进盐业体制改革进程,推动机构、人员、职责重组变更,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有效保障龙江盐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各市、县(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靠食盐监管任务,理清边界,填补食盐监管存在的空白漏洞,健全机构及人员设置,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质,依法规范监管;全省盐业队伍要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积极履责,在改革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主动担起保民生、保安全的主要职责。

会议要求,全省食盐专营管理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盐业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民生保供任务,加强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强化食盐流通领域监管力度,推动行业提升自治自律水平,切实把盐业监管和专营工作落地落细,保障人民群众用盐安全,确保食盐储备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刘璐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来信来访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68号 邮政编码:150090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69

备案序号:黑ICP备08101571号-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14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